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2009天下雜誌-教育專刊閱讀心得

2009年天下雜誌教育專刊在談生命教育,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一個題目,而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去閱讀。那到底生命教育在談什麼呢?就我個人而言,所謂的生命教育,就是在找尋自我的過程,去審視自己,到底什麼事自己想要的、自己最喜歡做的事、自己的優缺點、自己的存在價值以及人生的使命;而很高興的,在閱讀完這期的天下雜誌,我發現許多的文章內容,我的很多想法都跟這些作者們的想法不謀而合。
最近,發現自己看一些事情的想法逐漸的在改變,或許應該說在過去就知道的一些道理,有了更深的體會。我發現我看待事情的得失心不再像以往的那麼重,因為我知道這一次的輸贏,並不代表永遠,只要希望不滅,身體健全,一切都可以在談,因為不論你輸的多徹底,大不了就是回歸到的原點,也不過就是重新開始,就是體認到了這一點,讓我現在覺得所謂的輸並不是代表真正的輸,只要你能吸取這次的經驗、這次的教訓,那它對你來說就不算是輸,反而是把你推向下一個旅程的開始。就如同全球知名暢銷作家史賓賽.強森在文中所提的:「順境不會持續,逆境也不會永遠。」所以在面對失敗時,你要選擇用何種心態去面對,這才是真正的難題...

未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